2014封面.jpg

 

我說  說我  我說我  說說我 

最近還是有點兒忙....從去年中開始 到現在 成績看來都還算不錯 真的非常謝謝以前那些超挺我 超愛我的客戶一直的介紹 推薦 

讓小弟我正式跨出設計界3年磨耗期

{蔣友柏SAY:第一年創業維艱 第二年舉步受挫 第三年扎穩馬步 第四年立足起飛 不出三年 便可看出這設計公司的成敗 沒成長 就該敗}

A

而今年 也就是步入第四年的開始~~

終於的....

由一間小小的客廳擺上的電腦桌+製圖桌  去年拼了老命買下一棟房子 自己改建 自己設計 擁有一間正式的STUDIO...

一間房子ㄝ...........是阿.....一間房子

說實在話 . 這一路走到這  我從來沒有想過 更不敢想.............

未來這房子也會入列到我的設計作品內! 很精彩喔!! 當然也很感人~!為了我的老婆小孩所建立的「家」 

▽<太工創作設計 台中本部 作品及將公開>

1920115_845535038806136_456644682_n

這一路上 我所服務的客戶 都沒有消失!沒來由的一路相挺~! 四處介紹 ! 比較屌的是~他們也四處買房 ~~真是夠厲害的.....

說實在話 也說白話 做過您們的案子之後 還可以讓您們對我如此相挺.把我當自己人 . 這!! 其實很......爽!每每內心都很感謝!真的!!~~哇哈哈哈哈

當我從新客戶口中間接聽到 "沒錯!你交給冠霖去作設計就對了.放心交給他 他超強~~" . 要不就是 "這個設計師蕭笑癲癲的 但是做設計就是非常認真...."

其實 我聽到 雖然都是以狂笑做結尾  但是心中真的是有千萬的感謝 感謝 您們 "如此的挺住我 !"直到現在

還有要買房子 還來幫我看 出主意 幫忙殺價 甚至還有找風水老師來論斷的!!

生個兒子大家還跑來包紅包 抱小孩 送禮物........

IMG_8624..

這 真的有夠屌 有時想想....恩....!! 小弟作人還真不算失敗

有時再想想  我只不過是作設計超級厲害 然後人長得有點帥之外 所以沒事幹嘛這麼愛我!! 哇哈哈哈哈哈哈!!

------------------------------------------------------------------------------------------------------

OK 言歸正傳 因為如此. 沒再打廣告宣傳 但這兩年來案量卻一直沒斷 就算如有空閒的時間 也是全部都在家人身上 陪老婆 陪我的小寶寶 回南部.~~

IMG_8423

而..又因為我把文章BLOG移到痞客邦(先前雅虎關格了) 作品照是存在的 但文章幾乎都要重新再撰寫.而我又比較龜毛之下.........

所以各位客倌會發現我的BLOG內....作品數量只有幾個..........因為~! 本山人 真的是沒時間可以寫阿!!

阿亂蓋一通 而或是像產品一般直接只丟照片上去...這..我無法接受!!

常常~~~ 都會有客戶介紹的新客戶 要不..要不就是突然不知所謂莫名前來的客戶....

他們打過來找我 無不發出嬌嗔的聲音 直問我 "為什麼你那邊作品變這摸少~少這摸多...阿其它的咧~! 等等諸如這類的....

 

所以今天 我乾脆就發出一小部分作品....~~~的~~~其中一張照片 來一一告知天下兵馬 江湖人士們  本山人到底是在囂張甚麼!!哈哈

也順便在這裡....

~說說我 我說我~

讓大家知道 < 李冠霖 > 是甚麼樣的一個人~~哈哈!!

要不然 好像現在大家所看到也就是那幾張帥到我都無言的個人照-------

DSC05489.JPG  

因為!!很簡單的 . 假設各位客倌們想要找個"設計師"來打造一個"家"

在這段不算短的時間 .一定要好好瞭解 /到底/ 這位設計師的為人如何~

OK 我來說說我自己吧 要說得太多 本山人就一一列出 各位客倌們 看~~~~~仔細啦!!

------------------------------------------------------------------------------------------------------ 

*.本人是建築系出身的 在設計上...其實也很<建築>的論述精神 . 也就是除了設計形式上的結構性及科學概念 .設計內容中較講求的是"概念"以及"精神"

   何謂"做設計上的概念跟精神"呢?

   簡單來說 . 以前教授常說"建築物必須具有其環境的獨一性及人員的特有使用"

14.jpg  

   沒錯 ! 室內設計亦是如此 它 並非商品式樣來達到每個家庭或場所的需求 . 最常見的 就是所謂的以"風格"來作為叫賣的口號

   在我的理念裡 室內設計不是藝術 更不是在用啥風格的話術在呼攏 . 很常 常常遇到一些同行 劈頭就問我是甚麼風格..其實..我完全不知道怎答...

   在我眼中~說藝術 話風格~的設計師.其實是不懂真正設計的內涵 . 這些所做出的設計 我都稱之為"產品" . 而產品 就僅僅只是風格化的兜售設計!

 ------------------------------------------------------------------------------------------------------ 

*.我設計很龜毛 雖然是稱作接案子 但是我沒辦法量產 更沒辦法像一般設計公司 來量量工地 跟對方聊一聊 過個五天就可以出圖 甚至估價

   ~SORRY~我不是在賣圖的~~! 我在做設計時很憑我當下跟客戶討論聊天的FU~ 然後我再去抓他們的個性 喜好...

   衍生出一套完完全全的專屬設計 光看我作品各異 大家就能略知一二

三峽手稿.jpg  

   而至今 .我依舊在操作設計的同時 .還是習慣性的拿起鉛筆繪製概念草圖 .唯有動手 .才能真正思考設計 .才能做出好設計!!!

   現在一堆號稱的設計師 .總是用電腦滑鼠在做設計 .其實我.......真的不懂..亦很難懂..

 ------------------------------------------------------------------------------------------------------ 

*.雖然我不是名校之門 .名門之後 .但是我在學校時期就很跩了 .四處征戰 .四處參加競圖 .當然~得獎也不少 .獎狀改天再掃起來給大家看 哈哈哈!!!

   所以 .我一直很慶幸 .我 !! 一直在做我快樂的事情 .而且~還可以圖個溫飽........

DSC07716.JPG  

   (想當初我一站上台評圖時 下面爆滿的學弟妹  聽我亂唬爛  這種榮景.....至今回頭一望 格外淒涼哪.........../但是我那時候超肥的/.....)

 ------------------------------------------------------------------------------------------------------ 

*.套一句一位攝影大師的話 : 設計業高手眾多 各有所強 誰強或不強我不知道 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 你 親和力是我看過最棒的...

   是阿~~~我這人挺簡單的. 雖然打滾三四年在江湖上也有點小威名

IMG_6478.jpg  

   但是 我這人講話跟作人就還是一樣 我不喜歡有距離 更不把這行當作生意 因為我如果很單純的把這當賺錢的工具 那我會不快樂 .這很嚴重...非常!!

------------------------------------------------------------------------------------------------------  

*.我的穿著打扮很隨性 .絕非是大家在路上看到的設計師然後裝一副大師樣的那種...

   通常 .在夏天 .我只穿條半筒褲 .藍白拖 .初次見面會穿個襯衫 .但是!! 別怕~~ 這樣還是掩飾不了我的帥 .很多客戶看到還是會興奮的雞雞叫

IMG_6866.jpg  

   有的比較深入的或是 那種假掰的 同行 會問我說為什麼不穿件長褲.穿件體面的襯衫 看起來"比較像個設計師".

   通常我的回答是 "~因為我的胯下很容易出汗~"   就這樣~~

 ------------------------------------------------------------------------------------------------------ 

*.對我來說 .100萬 跟1000萬的客戶是一樣的 .預算少的對我講話不需要扭扭捏捏 .預算多有錢的 .也不需要裝一附闊氣的嘴臉 .本山人講話 .還是一樣不卑不亢~~~

   對我來說 .這些預算 .無論高或低都是大家辛苦掙來的 !!而我是幫您們作設計的 .我只是在作符合您們的設計 .每一件都要是厲害的設計!!!哼哈!!

   上班時看太多客戶被公司高層大小眼的例子了 .我很痛惡這種人!超級!!

07 (2).jpg  

 ------------------------------------------------------------------------------------------------------ 

*.我不是每件案子都接  .家庭和樂的 .愛死我設計的 .崇拜我的 .欣賞我的 .我才會接........

   而且 .客戶再多有預算上壓力 .只要愛我~ 我都會想盡辦法 !!做出他們喜愛的設計 . 因為 設計好   /  預算高 這點 大家必須要知道!!

   曾經 : 我再一件案子的討論當中 這位董事長動不動就是在罵老婆的意見很爛 整個過程中都是在強力主導 甘納老婆欠他的.....<真實故事>

   儘管那是一件那一年最大金額的案子 .儘管他還是希望要我做 !! 嘿嘿 本山人 後來還是拒絕了 沒錯 ! 因為 沒情感 ~我也畫不出我滿意的設計!而且會畫的很痛苦 ....

   畢竟 .靈感的來源 .通常都來自"愛".!!

IMG_9511.jpg  

 ------------------------------------------------------------------------------------------------------ 

*.我很好面子 !更在意客戶對我的表現看法 .所以設計上就不用說了 !!

   工程進行到完結 .我很要求我台北/台中的工務助理 .要非常專業的進行每一個動作 

▽<太工創作設計 2014年新作 及將公開>

  10317700_893687630657543_5703852698231943105_o.jpg  

   沒辦法 .我沒辦法被人家嫌 .我從以前就是個很好強的傢伙 !~.

   有缺點 .我一定接受! 改進~! 因為我只要被客戶嫌 .我就會非常沮喪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

   也因為這樣 我越來越茁壯 ! 沒錯 ! 

 ------------------------------------------------------------------------------------------------------ 

*.我是個很會運用材料 .然後喜歡用一些新的 .看似便宜的材料 .特別工法的設計師 .每一場客戶都會怕 .但是通常結局都是好的 .阿賠錢都是我自找的......嗚..

   要我只是作一些平凡的設計 .我會很無聊 .或許根本沒想要接這種案子

▽<太工創作設計 2014年新作 及將公開>

75600.jpg

   大打安全牌的設計師一堆 ~~ 他們很會賺錢 .而您們遇到的大多是這類的 ~ (無誤)

  ------------------------------------------------------------------------------------------------------ 

*.相較一堆起步不錯的設計師們 .他們賺到錢 .就是換一台進口車~~ 以為的可以接近更高階的客戶 .更有派頭~ 更有機會擠入"豪宅設計師"行列... 

   然後說著"我們只作豪宅" 或是 "我們有很多豪宅的客戶" 我深深覺得亂噁心的! 假掰到爆!! 實力看來也沒有幾個多好~~~~(~扭~)

   我 李冠霖 一台中古30萬的福特FOCUS車走透透  昨天還給我掛在桃園  

   465257_393719273987717_544922749_o.jpg    

   我現在只想買一台大~~大的休旅車 假日可以載著全家出去踏青~~~

   但是房子攪一攪 .沒錢了 !!.在這裡呼籲 ~ 崇拜我又要裝修的人們 !!快撥電話進來!!卡緊ㄝ!!

   我很跩的想法是"無論開多好的車 都還不及我這顆腦袋" ...........

  ------------------------------------------------------------------------------------------------------ 

*.本山人 這裡 "不是便宜的設計師" 但是呢! 偏偏很多人 以及我的客戶說我不貴 . 為何?~嘿!!老話一句 . "因為 我 才是真正在做設計"

   設計的元素真正使用在刀口上  那才是真設計 ! 就這樣~~~

個人B.jpg  

  ------------------------------------------------------------------------------------------------------ 

*.我的團隊 : 我所請的工務直至工班 .都是經我嚴選出來的 .流動率超級低 ! 一但不適任我就換人換廠商 !

   這些功力高深的師傅 .在我這些老客戶口中就可以知道 !!非常的有水準 !做事細心~ 有耐心~ 作事態度跟一般工人差很多! 

  IMG_5396.JPG  

   為何?! 很簡單 .如果因為要壓低價錢拿案子 .再來去狂找便宜的廠商 .便宜必有詐 !~ 老子光看管工地就飽了~~ 哪還有時間好好做設計.

   更何況 .不是每個廠商都能做我所畫出來的設計圖 .不經我一番鍛鍊及磨合 .很難被我肯定 !我說過 ~!我很好面子 ! 作品呈現差 我會發飆

   但是! 別懷疑!! 一堆知名的設計公司都是這樣 !這~~真的是一堆~!表面上不可一世 !! 私底下 也只是個混蛋市儈的假設計師罷了!

  ------------------------------------------------------------------------------------------------------ 

*.我要求部下很嚴格 但是他們都待的住 主要是我福利給的不錯 再一般業界裡 根本不可能發生 

   但是要忍的住我罵 .我抓狂 .越小細節越要罵 .

   如此才能成就我這"太工設計"的招牌 .對業主負責 .也對我的作品負責!

   到現在看來 ~ 北中這兩位 都還不錯!!業主也很稱讚  .甚至是請尾款時還嬌嗔的叮嚀我"ㄝ 你不要對部下這摸兇啦"

   但是他們都知道我對事不對人 .平常撇開工作 .我還是很會亂講話的 .人超好 ~ 不信 ?你問他們~~哈哈哈哈哈

  ------------------------------------------------------------------------------------------------------ 

*.最後一條 再套一句我台中工務曉琳的話 .當時她來我這半年了 .

  我問她:這裡跟妳以前上過的公司有甚麼不同??

   她說:<服務~~!! 你對客戶的裝修後服務很重視 .哪有人裝修兩年多了 .東西用壞掉去維修還沒收錢的.....>

   哈哈 ~ 很簡單 .這就是我為何能夠逐漸站穩第四年的原因 ! 我要這些客戶 ~~ 一輩子都記住我!!

   他們知道就算是燈具壞掉 ~水龍頭掛點~ 馬桶噴水~ 不知道這點小東西要找誰修. 他們直接就想到我可以救他們!

  ------------------------------------------------------------------------------------------------------ 

IMG_76652.jpg  

這~就是我 本山人我!!

我就是"李冠霖" 太工創作設計!!! 厲害吧!!

 

緊接而來 .就是我來PO個幾張作品讓大家聞香下馬一下

這僅是我作品案的1/4 .各位客倌就多擔待吧 !我會繼續找時間把文章一一PO出

如果這麼想看 .就直接來找我 .我可以一件一件把作品拿出來 .然後我一一的慢慢講解 .每一件設計的有趣在哪!

 

第伍號作品

D.jpg

第陸號作品

IMAGINE (3).jpg  

第柒號作品

豐安OFFICE.BIG (22).jpg

第捌號作品

作新民許宅大版上字 (24).jpg

第玖號作品

九號作品 客廳1 太工設計.jpg  

第拾號作品

 PARADISE (1).jpg          

第拾壹號作品

大硯大版 (10).jpg

 

arrow
arrow

    太工創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