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工第5號作品封面.jpg  

"這是一部發佈於2011年的作品  2014年的2月 林先生又買了第二棟房子 依然 是由我親自操刀...

                                                                                                     至今  我們仍然是很好的朋友 至今 依然會在FB上互相打氣 互相靠邀 ! "

 

我認真面對我每一件作品 . 更認真面對每一個喜愛我的客戶友人與他的家人們

我期許.自己不是一位單純的設計師或是生意人.而是...一位愛人知心的<設計家>

我只願意為喜愛我的人做設計 . 因為他們懂我 . 進而我可以更懂他們

為他們重新詮釋屬於自己的家 . 解放並找回他們對於<家>的愛戀情感

屬於自己的家 . 是一件多麼偉大的事!

它充滿著家人間相處的氣味 . 感情的聯繫 . 愛情的模式.

沒有任何一間房子甚至裝潢華麗 . 可以取代...屬於自己的<家>

---------------------------------------------------------------------------------------------------    太工設計 第伍號作品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1).jpg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8).jpg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2).jpg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5).jpg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17).jpg

------------------------------------------------------------------------------------------------------------
地點: 台中市 華美街

住屋形式: 平面/翻修/自住型住宅

住屋坪數:20<實際設計面積>

居住成員:兩夫妻+一個小BABY

預算金額: 145萬

施作內容: 室內格局更改 . 整合浴室空間 . 地坪/水電線路全數翻新 . 小陽台外推 . 空間色彩計畫 . 燈光效果表現

使用材料: 灰晶拋光石英磚 . 一級超耐磨地坪 . 德國EGGER系統櫃材 . 抿石子 . 繡鐵磚

               黑結晶玻璃馬賽克 . 全套TOTO衛浴 . LED焦點投射燈 . 黑鏡 . 全室環保塗料 . 
------------------------------------------------------------------------------------------------------------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11).jpg

---述說---

只要是夫妻.都有他絕配的道理!

林先生羅小姐 這對絕配夫妻 是本山人闖蕩江湖至今看過最絕妙的組合

處女座的羅小姐 對於家裡的<管理>相當嚴謹.

禁煙 . 禁帶外食 . 禁甜食入客廳. 甚至...嚴禁任何灰塵毛髮的存在..........

以上光如此已經夠開眼界了..BUT...!!

看似浪子性格的林先生卻是樣樣做到一絲不苟

在完工後那幾天 . 我在他們家檢查一些收尾等等...

林先生從冰箱拿出兩盒豆花:(來~~請你呷豆花~~~)

然後.這位大德竟然扭動著他那看似堅強的腰部....半彎腰的...在流理台吸吸酥酥了起來

這種不准客廳吃東西的規定......我想若是我 應該會直接吶喊"老子不想活了!!!"

但我想..這就是愛..無疑的 就是真正的尊重對方

我相信有更多細節存在他們相互相伴的路

讓他們是如此緊扣在一起

我與林先生就像朋友一般 . 常常聊天時間遠比討論工程細節時間多上好幾倍. 至今依舊如此

聊到小時候 . 成長過程 . 愛情 . 婚姻....

當他訴說著這些人生的高高低低 . 我終於懂 . 家的存在對於他有多麼重要及渴望

這就是林先生.一位來自江湖歷盡的特別人物.他曾經"黑"的背景 連我聽到都覺得傻眼..ㄏ哈

 

羅小姐 . 是個相當有趣的年輕辣媽. 是個超友善且毫無心機的女生

她的心機我猜 應該都想辦法在裱她老公 . 除了替林老闆生小孩外 . 接送小孩.照顧小孩.替小孩洗澡.陪玩玩具等等..全都不甘她的事

夠屌吧~~!你們可以想像一臉就是江湖中人的傢伙.可以跟你大談媽媽經..一整個就是見鬼!!ㄏ哈哈

~~~~

話說一天施工中.一時精神不濟.趕緊走去小SEVEN買買香菸.咖啡

遠遠看到一位好正的辣妹推著嬰兒車.一時精神大振..裝作沒事般走過 . 目光偷偷一撇

哇咧!!羅小姐您好!!當下大振變成大叫 . 靠腰兩字差點就衝出口..

這也難怪林先生會拜倒在妳的石榴裙下.乖的像隻鵪鶉一樣....~~~!! 哈哈哈哈哈哈

 

此外 . 他們都是很樂於分享的快樂夫妻.....

林先生常分享他們旅遊出國的細節.

甚至特別準備自助出國的工具書送我 . 交給我之際還會教導我該如何如何....

羅小姐更好玩!她總是不經意的拿出 . 好吃的乾麵 . 漂亮的紙餐巾 . 超方便的牙線組.....

這些與我的互動關係..讓我真的很感動... 我...真的是一位很幸運的設計師..真的!!

當這段時間中 . 看到他們對彼此 . 對小孩 . 對旁人...讓我深深感受

這個家庭...真的很可愛!

------------------------------------------------------------------------------------------------------------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3).jpg

---發想---

/原有現況/

華美原況1.jpg

華美原況2.jpg

華美原況6.jpg華美原況4.jpg

華美原況5.jpg華美原況3.jpg

剛一踏進門那一剎那  我大概就知道必須得大~~刀一揮  來處理現況這種超不舒適且壓迫的空間

原來的格局如下圖  是類似以十字切割的常見建商格局  

當然的 這樣子的格局雖然看似房間數量多 但是居住就是非常的狹隘 採光也是四分五裂的

看似理性的分割方式  但卻是箝制住許多未來居住者生活連結的多樣性及幻想....

 華美原始平面圖A  

沒錯!!沒錯!!換本~山~人 出手哪!!!

OK 這套設計其實概念不算深 "拆牆"只是個動作  我主要是希望能夠藉由除使用機能的配置上 再經由地坪線條上的變化

來整體串起各個空間的連結視覺關係

廚房稍稍架高的地板線 - 延伸至電視櫃 -再由電視櫃量體 -連結至側邊收納坐櫃 -一氣呵成的直至由沙發後方外推陽台所形成的電腦桌

如此一來

這不算大的共用空間  不再只是個將所需物件一一配入的關係而已  而是因為線條的連結 在視覺上更有緊密且放大的設計效果 

華美平面 原 

/施工現況/

華美動工1.jpg

華美動工2.jpg

▲ 打開牆體的那一瞬間 . 這老空間似乎獲得全新的喘息

華美動工4.jpg

華美動工3.jpg華美動工6.jpg

華美動工5.jpg華美動工7.jpg

是阿~~沒錯 就如同您們所看 這些師傅還真沒話說 整場的施工也是規規矩矩的 每一個階段 都讓我越來越興奮~ 哈哈哈哈哈!!

---完工成品---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4).jpg  

▲ 正面的角度 . 地板及櫃體的關係 相互映襯 進而拉大整體的廣角氣勢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9).jpg

▲ 視覺上 . 量體的線條結構配置在對的地方 更能讓連結的游動感使得空間更有戲劇性的凝結 是豐富的 多樣的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7).jpg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14).jpg

 ▲ 瞬下燈光的切換  再經由整個色彩上的先前布局 讓整個空間變得有另一種情迷~~ (謎之音:好興奮哪~~~)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20).jpg

 ▲ 設計所呈現出 明快的配置邏輯 空間與空間上的對話更有連繫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6).jpg

▲ 形式上的框組出廚房與吧檯 . 相當靈魂性的組合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10).jpg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12).jpg

▲ 那時候我邊拍他們邊再跟我聊自助旅遊的事情  然後夫妻倆舊自個兒聊了起來...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13).jpg

▲ 輕盈的餐桌椅組+牆飾窗飾 . 一種難以說明的舒暢 可說是絕配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15).jpg

▲ 細部創意的考究 . 方櫃崁入一片玻璃的設計 . 是訪客來時最大的話題
                                                                 唯有清楚掌握材料的人 . 才會有如此大膽的創作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16).jpg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18).jpg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19).jpg  

▲ 燈光機制的配置 . 創造出多層次的空間視覺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21).jpg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22).jpg

▲ 一時手癢  越拍越起勁  拍了許多好的角度照片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23).jpg

▲ 將兩間小不拉嘰的廁所改成一整套有如湯屋的浴室空間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24).jpg

▲ 燈光 灑落投映在地上的水晶玻面馬賽克 恰好泛射到天花板形成相當夢幻有趣的入口氛圍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25).jpg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26).jpg

▲ 沉靜的繡鐵磚牆面搭配隨性張貼的圓形鏡子 . 加上LED燈的四處散射
                                                    浴室氛圍 . 展現出全然不同的面貌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27).jpg

▲ 盡可能的以不威脅空間感的方式加入收納系統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28).jpg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29).jpg

▲ 雖不大  但是充滿著相當獨立的私密場所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30).jpg

------------------------------------------------------------------------------------------------------------

後篇:

這是一件令人滿意且興奮的案子!林先生羅小姐都相當開心 . 甚至連丈母娘來都直喊好漂亮!

自顧自的跟我談論起他自己家也要動一動...哈哈哈

這個案子整體設計的結構比例 . 與空間氛圍展現的相當完整!

燈光計畫以及材料挑選 . 色彩計畫

也因為先前的用心謹慎 . 讓這案子如此的成功

一直到完工時的完美呈現..

至今仍讓我雀躍不已!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自拍)  

林先生 羅小姐 . 希望這個家能夠讓你們越來越甜蜜 . 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在這裡小弟我真的要好好對你們說聲<謝謝!!>

真的謝謝你們對我的信任及支持

如同當初我對您們的初衷...這一場..絕對要在台中揚名立萬的!!!哈哈哈哈ㄏ

2011年 到現在 2014年

直到現在 您們還是一樣的對我充滿信心 直說著我總有一天會超級有名 因為您們都非常看好我的實力跟服務態度

謝謝您們!謝謝!!

太工設計第五號作品 (31).jpg                 

聯絡電話 : 04-22651418  /  手機 : 0912-125299 <李設計師> /  Mail :  tai_cong_design@ymail.com

arrow
arrow

    太工創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