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去 . 小品.jpg  

俗話說的好  人在江湖走  幾毛錢也賺

這次的小型作品合集發表 乃是本山人 走跳江湖時 客戶常常會有需要我幫忙的一些事情

例如 :我朋友超~~級喜歡你的設計 但是她預算不多 可不可以幫她一下...

又或者:我要開一間小店 但是預算不高ㄝ(扭~) 大師你一定要幫幫我~~~之類的

當然啦~~本山人自小貧困 又耐不住別人的崇敬告文

所以基本上 只要現場叫一聲偶像來聽聽 本山人常常就會因為賀爾蒙激素的影響

然後也不管會不會賺錢 預算對應設計時的難度與否

...還是給她接了.......

---------------------------------------------------------------------------------------------------    太工設計 第陸號作品

IMAGINE (1).jpg

--逢甲 服飾店設計案--

這件作品是兩位客戶一起合資籌畫 由網路走向實體的店面 

這兩位客戶一直以來都非常非常支持我 從我剛創業之始就看我膽識十足便將房子交給我設計後

持續的 他們周邊的親朋好友只要有買房 他們一定都直接要他們指名交給我

沒來由的! 真的沒來由! 至今 小弟依然是她們的專屬設計師 就算沒賺 小弟依然會強出頭的幫他們全程處理 這~是我要報答他們的恩情

是我 李冠霖 這一路的大貴人!!!!

OK~來  這件案子位在逢甲精華的地段 主要是做為服飾店所用 

設計之初 我便想著 這類的服飾店 應該怎樣來做空間上的表達?

一般的平價服飾店面 通常都是"盡量掛展示越多越好"

但是如此一來 就容易落到那種<庸脂俗粉>的裝飾性設計的陷阱 例如最常跑出"華麗風""童話風"等等 一看就知是便宜行事的設計導向

所以~~想了許久 我決定退而求其次 將整體的衣服展示量稍減一些 來試圖將其服裝展示的面規畫得更有邏輯...!

也由於商品多樣性 所以  整體的展示上就必須要以"不亂"為前題 否則 未來映入眼簾的 只有亂無章法可言 有如夜市叫賣...

綜合以上 我便進而發展設計出以一種"有機""隨型"的~聲波骨架~展示牆     嘿嘿~~很厲害喔~~~~

全室以近百根便宜的杉木角料 拼構出一道牆面 期間 藉以先前規畫好的高度 產生一段段的"凹折面""凸起面"斜叉面"

這些面的產生 讓它看似自然又有趣的可以一一來展示這些 衣物 包包 鞋子

看似隨興 有機 但是這必須得經過圖面上及展示品數量評估 相互計算下的設計成品

嘿! 厲害吧~ 哈哈哈哈

IMAGINE (2).jpg

IMAGINE (3).jpg

IMAGINE (4).jpg

IMAGINE (5).jpg

IMAGINE (6).jpg

--------------------------------------------------------------------------------------------------------------------------------------------------------------------------

--淡水 客廳微設計--

而這一件作品 是較為創業初期所接觸的案子 

預算不高 使用者希望儘量將預算花費於客廳即可

設計上須滿足三樣基本需求 1.電視牆表現 2.天花板樑柱修飾 3.收納規劃

恩~看似不太難~~哈哈

在當初的構思上 本山人便已先決定將電視牆及收納規劃合為一體

只有這樣~~? 怎摸可能~ 我出手哪有簡單的道理~!

沒錯! 除了合為一體之外 我更試圖將一般客廳規畫的天花光源 移植一組迴路 過來電視櫃牆這邊

讓這空間擁有那種市面上鮮少出現的"側邊光源"或稱之為"牆面光"

這樣的燈源效果其實是非常特別且遐想的~~

也就是在櫃體面間 除了電視及收納門板的設計分割外 

亦穿插進所謂的"玻璃光箱" 除了輔助照明或情境感照明外 

櫃牆面體所呈現出的多層次感 更加生動的表現在這個空間場所!!

淡水 1.jpg

淡水 2.jpg 

淡水 3.jpg

淡水 4.jpg淡水 5.jpg

--------------------------------------------------------------------------------------------------------------------------------------------------------------------------

--台中 眼鏡展售店的改變設計--

這個場所最原本是為化妝品展售店家 後來因為經營不善 而選擇頂讓給這位眼鏡販賣廠家

這廠家當初是看上原本裝修物的櫃體配置 挺能夠直接擺上產品就好 無須再花費裝修費用

而又據說原本設計師是台中頗具盛名的設計公司作品(但是我覺得先前那種設計還真是有夠沒腦的)

後來讓渡書都簽了之後 這位客戶卻發覺越看越俗艷....伍告麥ㄝ

所以在一個借酒發愁的晚上 跟我一位老客戶提到........

我這位老客戶立馬撥通電話殺~~~過來 !! 拜託要我幫幫他這位好朋友...

就這樣....過幾天我到了現場大概瞭解情況後 我提出幾點要求

1.預算低沒關係 但是你要聽我的 

2.預算低沒關係 但是我沒有要畫圖 但是您還是得聽我的

3.預算低沒關係 但是我會到現場即興發揮 但是您~還是得聽我的

就這樣~~

我想了幾天的設計概念後 便帶了一群工班到現場...當然~~業主也在~!

於是我做了以下幾點指令

1.櫃體我僅要更改面材的表現.把先前那種無腦的黑白配覆蓋掉~

2.櫃體上方牆體使用自由塗抹上色的方式來做處理.無須細緻亦省工錢

3.原本中間那醜死人的桌子保留 並加上夾板覆蓋水泥 再稍做變形

4.櫃檯後方那種剛看很美 用久就會很瑕疵的海報牆面 不動 直接覆蓋掉一層厚木皮板

   用最質純的材料 來做最有效果的形象面表現!!

恩~~就這樣 僅僅就這樣~

以下各位客倌們 看了便知道!!!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眼鏡展示  (1).jpg

眼鏡展示  (2).jpg

眼鏡展示  (3).jpg

眼鏡展示  (4).jpg  

聯絡電話 : 04-22651418  /  手機 : 0912-125299 <李設計師> /  Mail :  tai_cong_design@ymail.com

arrow
arrow

    太工創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