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16號作品 封面 太工設計.jpg

最近 案件有點忙 也都是一些很有趣的案子 當然的 每件案子都是讓我的發想手稿畫一張丟一張 竭盡腦汁...甚至輾轉難眠..

晚餐後 我正在洗碗 背後的女人跟我聊天著:ㄝ 我覺得那些找你做設計的人很幸運ㄝ..因為阿 你真得都很認真在每件案子上 人又很好溝通...

                        我停下動作抬頭半响...是啊.....但是很過癮阿..人.不就是因為過癮 才會不斷的往前奔跑 是吧?!

---------------------------------------------------------------------------------------------------    太工設計 第拾陸號作品

16號作品 A 太工設計..jpg

---前言---

創業至今 .其實這一路都還蠻特別的 .短短幾年 遇過的人也是千奇百種 .形形色色...

也由於自己對於設計的態度比較擅於"分析" .更也是來者不拒 ...仔細想想..這角色還真像是個...醫生.....哈

相對於那些多數"中規中矩"的設計師們 .設計出來的味道雷同、大眾的、迎合的......而我..我還真是個"偏門"的設計師阿....屋~哈哈哈哈哈

也或許是自認為"設計"及'"創作"本該如此 .所以也就這樣一路的堅持下去.....(是ㄚ..菸~~)

然後呢...就這樣子的磁吸效應 .來找我的案子也就一樣千奇百種了 ....特別的、有趣的、不好搞的、超有想法的、個性獨一的、預算困難的....

雖然各種案類應有盡有 . 但相同的地方 .也是我很驕傲的 .就是本山人..都是他們的唯一指名 !!無二人選哪!! 哈哈

如同這件案子吧!!

當初這位客戶約定的時間是在晚上 .其實...我也沒其他想法 .只知道電話中跟我模模糊糊的說要做酒吧的空間之類的...

晚間10點 .我便依約前往...........

映入眼簾的是.....這一整大棟的燈紅酒綠的大樓!!!我心中先是一陣"哇靠~~...這....這是蝦毀~"!!

想辦法停好車子 .還會有人跑來問你要不要泊車 .....各式各樣未嘗見過的人物穿梭在烤煙密布的香腸伯及排班的運將們...

然後遠遠看到一名美麗的...女..(應該是說媽媽桑) 跟我揮了揮手...寒暄個幾句便帶我進去裡頭...

一路上 .我彷彿來到了完全我不認識的世界..擦身而過的人們 濃妝豔抹.花枝招展...甚至還是亮片朵朵....

男人女人們勾肩搭背著 .醜陋及美豔 形成那種非印象中的對比 ...

各類的香水味 .混雜充斥在這個空間裡頭 . 香水 是令人愉悅的 .然而這樣的呈現 .卻是多了幾分脫離俗世的感受

       我想  ....  

                                        這 就是" 紅塵 "吧.......

                                                              anyouhui1070855021249ac631d.jpg  

------------------------------------------------------------------------------------------------------------

---起 源---

剛才有提到 .找上我的客戶原因千百種 .而~這位.....特殊又少見」的~嬌客~找上我的原因竟然卻是...."賭氣"

原來~~她原本是在樓上也是這類店家的小股東 .後來或許是因為不合或其他原因 .讓她決定自己出來再開一間

而~賭氣的方法千萬種 . 常見流行的就是一哭二鬧三上吊 .但 這次她比較特別 .

她SAY:她前老版說她那間花了150萬 .但是我覺得俗到爆 .同樣150萬 .我 要 特 別 厲 害 !!

就這樣 .據她所說 .她有一段時間關注我了.覺得 "我" 就是有辦法掌握這樣的地方

這種 要有點「俗氣」又~必須要有設計感的 -------

                                                                 「酒 家」                                       

nEO_IMG_16號作品 L 太工設計.jpg

---論 設計--- 

地點: 台中市   

住屋形式: 商辦複合式大樓

住屋坪數:60坪

機能使用:舉杯對飲異性交談娛樂性空間

預算金額: 150萬

施工內容: 舊有空間壁體天花整理 .座椅人數整合最大化 .規畫全面動線及人員機能配置 .配合消防法規進行設計

使用材料: 耐燃塗料 .明鏡拼花 .玻璃馬賽克 .線簾 .防火地毯 .等...

nEO_IMG_16號作品現況.jpg

*.原始空間狀態

----------------------------------   

nEO_IMG_16號作品 C 太工設計.jpg

nEO_IMG_16號作品 B 太工設計.jpg  

「酒家」 台灣特有的陪酒文化商業行為 . 一種意在言外的喝酒氛圍 .

                                不同於大型酒店般的五光十色 .

                  這類的店家 .通常都來自於四面八方 .五湖四海的社會 中產階層尋芳客 .他們可能孤寂 .來此處尋找他們要的聲音 .味道....

nEO_IMG_16號作品 F 太工設計.jpg

設計之於如此的空間 .應當如何展現?  當我面對這空蕩蕩的原況時 ...其實思緒已經慢慢的浮現而出.

叛逆的個性使然 .於是乎 開始在心中審閱著...."酒家"這種存在著某種階級意識的空間 .到底..應該要是怎樣的面貌?

這些人們 來到此處的消費心態 .所期望的空間面貌應該是怎樣 .而 怎樣的設計呈現才是這些人們..可接受的極大範疇呢?..

一陣疑問在我心中自問自答起來 . 

而這場設計將呈現出的 也就是...

*.在配置機能物件上的形式設計操弄外 .能有一些藝術花飾來作為點綴修飾 .來作為全場的設計面布局

*.除此我更希望能加諸點有趣的設計變化 .讓人一眼預見 這是經由思考而產生出的設計 .不只是一般所見 .因美麗而所存在的效果

*.融合所謂的"俗氣"的物件 .這是熟悉的 無距離感的 心靈上是安全的 而這點是我最為在意的 .也就是說 搞的太高級 .反倒不是件很舒適的事

nEO_IMG_16號作品8F平面配置.jpg配置示意圖說

咦~~~? 我會不會把這設計說的有點難懂~! 

ok 總之~繼續看下去就是了!!

nEO_IMG_16號作品 D 太工設計.jpg

nEO_IMG_16號作品 N 太工設計.jpg

當 這個必要性存在的服務櫃台兼具吧台的物件 .是這空間中"體積"最為龐大的裝修物件

在這 運用了量體中段退縮並加入發光的方式 .企圖產生虛又輕的視覺效果

再來 .加上一根根各式花樣的竿柱整齊排列 .光影照映後的效果真的是相當有趣 .

而這些竿柱 .是我騎著歐兜麥沿路找到工廠 .然後對方還以為是啥大戶 .結果我看了看. 指著角落四散一地的樣品 .便宜的買回來的. 哈哈哈

nEO_IMG_16號作品 E 太工設計.jpg  

nEO_IMG_16號作品 G 太工設計.jpg

nEO_IMG_16號作品 H 太工設計.jpg

空間的熟悉感是方才我一直強調的 .設計做的再好再屌 .都不及使用者真正能夠習慣及心態上接受的俗氣設計來的好

看到了嗎~~~花壁紙 .菱格鏡 .流蘇簾 .已經傳達說明我想表達的了

nEO_IMG_16號作品 I 太工設計.jpg

nEO_IMG_16號作品 J 太工設計.jpg

nEO_IMG_16號作品 K 太工設計.jpg  

線球燈四處隨性高高低低配置 .是意味著該處的人們 .可以自由倘佯這片溫柔鄉裡...

酒櫃 .是我刻意找來的古典現成衣櫥 .幾組並排 配合上我去找來特別的古銅氧化把手 .這樣的面相呈現也是挺有意思的

nEO_IMG_16號作品 M 太工設計.jpg

nEO_IMG_16號作品 S 太工設計.jpg

nEO_IMG_16號作品 O 太工設計.jpg

黑與白間的交錯 .滾上早已停產但我還有三箱的明鏡馬賽克 .

nEO_IMG_16號作品 P 太工設計.jpg

這種鏡子球只要在上頭打上LED .散射出的光點 讓整場氛圍完全釋放開來

nEO_IMG_16號作品 Q 太工設計.jpg

nEO_IMG_16號作品 R 太工設計.jpg

鶯燕紛飛在牆上 . 隨君挑選位座上 ....好詩~~~好詩哪~~

nEO_IMG_16號作品 底面 太工設計.jpg

就這樣 .我完成了這一項非常特別的商空作品 .未來要在遇到這種案件的機會應該也不會太多! 哈哈

開幕的那天 .看到業主開心有面子的臉 .其實我就滿足了  .

但是..我依然感覺到..這裡 真的是一處很特別氛圍的脫俗場域 .

美麗的女孩搭配著搖晃自滿的醜男人們 .這樣的戲碼 依然還是天天在發生...

16號作品 後封面 太工設計.jpg    

http://tacdesign2010.pixnet.net/album/set/13814419    (點我看作品相簿)

聯絡電話 : 04-22651418  /  手機 : 0912-125299 <李設計師> /  Mail :  tai_cong_design@ymail.com

arrow
arrow

    太工創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