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ISE.封面11號作品.jpg

常常 跟自己大學時代就一直玩在一起的設計夥伴們討論"設計"這檔事

                                            這些年 各奔東西 各立山頭...

    很好玩 很像政論節目一般 .盡其所能的將自己每一階段對於設計的理念成長 .轉化成文字 語言...

                            激烈的討論 甚至針鋒相對

                                              這些火花 都將成為是下一階段更強壯的食物

---------------------------------------------------------------------------------------------------    太工設計 第拾壹號作品 (封面圖裸人像取自閃靈武德殿MV)

太工設計 PARADISE 線草圖.jpg (線草圖)

---前言---

恩~~! 又來PO作品了!!

這陣子呢! ...其實是挺忙碌的 .在農曆月前把手上三中一北 四件案子全數滿意交件後

農曆月幾乎都是閉關居多 .除了將手頭上的三件案子趕緊繪製討論完成外

就是帶著妻小趁機四處遊玩一番

走走晃晃又有靈感時 .一回到辦公室坐下 .又是一陣高潮般的昏天暗地

有時一連好幾個天都是看到隔日的太陽..

但是也好加在....我還看的到太陽...........

那些日子看著日落日昇的....想想..我真夠猛的~~~(扭~)

說到這!!

相當感謝這陣子周圍老客戶及新客戶時時鼓勵及支持哪!

也因為您們時時三天兩頭上來我部落格看看我有啥新招之外 .也順道了解到我的近況

所以也給我百分百的打氣加油!

順勢看我部落格停了一些時間 .也一直要我快點把新作品上架讓他們欣賞......

尤其是年紀跟我相仿的陳醫師 .一直在follow我...要我趕快繼續出招~

不然就是楊+許董娘二人組 .不時在line上面猛敲我說很久沒看我臭屁的文章了...

沒想到....看我的設計文章遠比夜夜笙歌還來的重要~~~~~恩~!很好!!

 

恩~~哼哼~為了滿足您們的欲望...

 

現在....就讓我..發出這...太工設計在2012年底 創業後首發 商空經典奇~幻~鉅~作 !!!!

 

<酒 .酣 . 迷幻 Paradise>

IMG_8197-1.jpg

------------------------------------------------------------------------------------------------------------

地點: 台中市 中港路二段 

住屋形式: 中古屋/平面/商業空間

住屋坪數:55坪

機能使用:純提供日本客飲酒談天場所

預算金額: 250萬

使用材料: 梧桐木仿舊染 .壁體珪藻土塗抹.灰磚.水泥粉光.鐵件鋼骨樓梯.鐵網.甘蔗板.黑鐵.黑鏡.LED燈源

施工內容: 拆除舊有裝潢.重新分配室內機能空間.光源光影設計.按法規新設鋼骨梯及逃生動線.影音系統設備配置.消防計畫...

備註: 設計+施工 一個月完成

太工設計 PARADISE 施工 (2).jpg

太工設計 PARADISE 施工 (1).jpg

(現場施工:一看就知道是場大戰鬥.好幾個夜晚...都是在晚間12點被報警趕人哪.......)

------------------------------------------------------------------------------------------------------------

---背景介紹---

"Paradise drinking" 是台中地區頗具知名度的純日客消費的飲酒酒吧

在各大飯店內均有他們公司的服務簡介

主要是提供來台長期工作.洽商的日本客戶聚會.小酌的場所

遽聞 為了品質管控 .進入消費都須持有日本護照才可 .一般台灣人都無法進去

當然! 也是以全日語服務的營業酒吧

所以基本上 .後來完工後開幕 .我前去查看使用狀況....

他們所說的..我沒一句聽的懂...........

ok~!

由於前一家店的整體走向較為...那個....那個俗~~艷 哈哈哈

所以這次新場所 .業主對於這裡的期望自然相當的高囉!

在當時我問她為何找我 .回答竟然是只看到我住宅的設計 .就感覺我絕對可以搞的很特別...

所以再討論設計期間 .除了機能需求跟我確認之外 .其他所有形式上的設計表現全數都讓我盡情發揮

恩..........黃小姐 .恩~不 後來我都稱她"阿姐" .您眼光真是好! 我除了帥之外 .設計功力果然沒讓您失望哪!

IMG_8198-1.jpg

------------------------------------------------------------------------------------------------------------

---論 設計---

在做設計之前 .我已經先撇開那些有可能的預設想法 .包括 材質 /色系/氛圍....

我開始想像著 ...... 像這樣的使用者 .這樣的空間 .應該賦予"它"怎樣的"節奏"

當然 也是跟業主們比較積極討論的這個點~ 就是他們以長期旁觀者來服務看待日本人 .私底下到底是如何個樣呢?

恩~~是的

台灣人與日本人不同的地方 .就是壓力的宣洩方式

這些日本人由於遠走他鄉打拼 .本來就孤獨 .再加上本身壓抑的民族個性

他們對於私下放鬆的環境就變的與台灣人是截然不同呈現方式 .甚至~! 是矛盾的

簡單又不簡單的環境 .可以喧鬧又安靜的空間 .希望有點私密又感覺安全的飲酒座位

很矛盾吧~!

我很努力的保證~! 一堆設計師們一定認為日本人的酒吧就給他來個日式風格的來著!~

如果真只是如此 ....我想...那....就太膚淺了...

IMG_8154-2-1.jpg

就由材質先下手吧!

用簡單純粹的材料表達出不簡單空間氛圍

IMG_8168-1.jpg

在材質 {新 舊 粗 細}.光線 {燈光.陽光}的交織衝擊下

整體空間的產生出令一種衝突式的刺激感

IMG_8159-1.jpg  

運用銹鐵板.實木風化.灰泥磚.玻璃.相互去搭構出這純粹又帶有複雜個性的吧檯空間

IMG_8150-2.jpg

燈光的照明以及燈色.銳利度 效果的不同去呈現及詮釋氛圍層次

在光的節奏中.佈局整體場域

IMG_8155-2.jpg

雖然只是欄杆 . 但是簡單的扁鐵 . 再加上焊接拋光的真實表情

點綴上華麗的白木吊燈

這樣線條的分割.竟也成為此場域個性表達的一處面向

太工設計PARADISE I.jpg

太工設計PARADISE E.jpg

甚至 .我更是親自自告奮勇 .幫店內重新設計logo .強化出這空間的暗示性 .暗示著 這新的地方 .有著新的面向

IMG_8265-1.jpg  

IMG_8184-2.jpg

我想像著.這裡將充滿各式各樣的情緒.甚至鄉愁.....

太工設計PARADISE J.jpg

IMG_8188-2.jpg

這作品不單只是間酒吧.那刻板印象中的飲酒吧...

這些離鄉的遊子.來到這.都帶著不同的情緒...

IMG_8191-2.jpg

太工設計PARADISE M.jpg

而這不同的情緒我將它轉化成多元的設計語彙來作空間闡述

太工設計PARADISE L-1.jpg

就這樣 .我跟隨著這樣的感覺逐步的完成每一個角落 每一面的呈現 直至每一個細部..

太工設計PARADISE O-1.jpg

IMG_8228-1.jpg

您們或許說不大出來...這裡的味道......

因為連我自己..也說不上來...........

這很複雜心情的空間...

IMG_8180-1.jpg

IMG_82500-1.jpg

太工設計 PARADISE 後標題.jpg

------------------------------------------------------------------------------------------------------------

 李冠霖 設計師.jpg  當觸碰到的是<心靈> 那也只能按照著"心"來隨性且細膩的揮灑

                                                                                                                  沒有預設的動作 .只要去感受 .只能去想像

                                                                                       只好將自己置身入內 .就像上了台的舞台劇人員 .用感知去撞擊著自己的腦袋

                                                                                                                                                                                                              李冠霖

聯絡電話 : 04-22651418  /  手機 : 0912-125299 <李設計師> /  Mail :  tai_cong_design@ymail.com

 

                                                                            

arrow
arrow

    太工創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