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工設計第十四號作品封面 .jpg

基本上...我是一個....很歡樂但也蠻孤僻的人 .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步調 .

    我 也不花言巧語的去應酬 .更甚是去結交對我有利的朋友 .實在是我也沒辦法如此

             我的事業沒有很強大 .但是我始終是在做我自己所愛 .不跟隨潮流 .

                    只想一直一直的突破您們所見 .以及其他所見

---------------------------------------------------------------------------------------------------    太工設計 第拾肆號作品

--前言--

最近 .跟我一位油漆師傅在聊天 .他很年輕 .功力很好又細心 .不菸不酒 .主要是態度很誠懇又斯文 .這類師傅在油漆界根本稀有

而這位油漆師傅也是我現今台中的主力油漆團隊 .團隊不多人 .才2個 ! 但是兩個!就足以力壓以往的五位師傅!! 超級利害的!!

對我來說 .他的報價很合理 .因為實在是自從我今年開始換了這批師傅 .每一場幾乎每個客戶都稱讚工夫很好 .而我也很爽~!

<但是 我生意沒有很好 .總還是有一餐沒一餐...> 他這麼的跟我說著~

<為什麼???>我狐疑的臉望著他... 你工夫這摸好 .又肯學新東西 .又苦幹實幹的...?

原來就是 ~~ 因為每每報到設計師 .價錢就是直接被打槍...說甚麼 有的油漆一工也才多少 .阿你報這種價錢...等等之類..

恩~沒錯 .長期以來在業界設計師的評估範疇內 .<油漆> 通常之比清潔還來的高級一點而已

我一直在想...我不懂!!!我還真不懂阿!! .....為什麼這些設計師可以依據"價格便宜就好" "能交差的了就好"

然後容忍"菸蒂檳榔渣亂丟"  "素質超低 做兩三個小時就給我喝保力達半小時" 的師傅????

是阿~設計師們常常在您們面前講的天花亂墜....實際上 .就是我所聽到的這樣........

前陣子 .我的執行設計師告訴我: 老闆 .廖哥一天報工資3000ㄝ .好貴喔.......

我說~~恩~!廖哥就算報4000我也給~! 他一個人擋三個一般油漆師傅 .我不留他 留誰??

油漆 .在我的場子裡頭非常非常重要 .也主要是我愛玩一些有的沒的啦~!

師傅來來去去我看多了 .在我的創業路上 .我只用強的 .認真負責的 ..用價格來跟我削價討案子...這 我一點也不會心動

而 "能交差的了就好" 就是很多您們所看到的設計師背後的樣子..........

謹記!!!

------------------------------------------------------------------------------------------------------------

--論 設計--

OK!! 又到了 本山人有趣的設計小品特集時間啦~!!

這次的作品一樣~!! 也都是本人在這段時間裡頭所接觸的小品之作

花費的預算不多 .時間不多 .工程不大 .但是每一件設計一樣也都蘊含著我在設計上的堅持 "邏輯"

一件設計的完成 .沒有太多的因果關係 .也沒有一定要多遠大的理想及可怕的預算

只要"用心思考" 就會有好的設計呈現

每個人 每個家 都應該要擁有"設計" .

                                                              正確的設計     

A.  / FANSgood   STUDIO / 粉絲谷文化事業 台中創意工作

 FASgood 台灣在最近一連串的文創推廣中 .較早啟航的創意設計工坊 .主要設計一些貓貓圖騰及圖畫配合於實用配件.小物.

在台灣 .已經讓許多貓咪寵物愛好者趨之若鶩 .

工坊主持人 楊大哥 .當初是在無意間知道看到我的作品及理念 .然後...大肆欣賞哪!!

讓他這已經預備已久的地方找到屬意的人可以有限的條件內玩玩!

在中古的辦公大樓 .格局 .樓層高度都很不優(當然預算!! 搞文創的...難免啦..)的狀況下 .期待能有更有趣的發想~

策略:

*.原天花拆除保留水泥初坯 .並以輕隔間重新組隔配置

*.使用一般水管來作為配置迴路電線的路徑工法 .刻意迂迴的方式讓水泥天花面更具有表情效果 .燈具採用工程用籠網燈 .因為便宜阿~!

*.地坪僅用一般夾板45度斜邊鋪貼 .經由染色處理後 .木頭紋路也相對的浮現 .

*.使用一般角料作為部分穿透性隔間處理 .室內油漆更經由顏色上變化 .更顯個性表徵

太工設計 十四號 FANS good studio - 原況.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FANS good studio -作品 A.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FANS good studio -作品 B.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FANS good studio -作品 C.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FANS good studio -作品 D.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FANS good studio -作品 E.jpg

如何~~!! 很酷吧! 整個案子甚至是有些物件都是原有再經我稍作改造所呈現滴~~~包括~那隻牛.....

至今 .楊大哥跟我還是時常在一起談天的朋友 .

事業上 也常給我一些建議 .幫忙 .也常常要我在一些設計的概念上 .互相給一些建議

在未來 .或許會一起有特別的發展 .大家再拭目以待囉~~~

------------------------------------------------------------------------------------------------------------

B.  /  存美術 - 小魔術  / 台中 忠明南路 APPLE姐

這件案子其實相當棘手 .業主預算其實非常不夠 .但是一直拜託我幫忙 .因為錢全部都投進去房子裡面 .身上根本所剩無幾

又從南部上來 .根本不知道找誰幫忙 .索性 那陣子我也閒閒沒事 .乾脆就~OK!~我來!!但是請盡量都聽從我的建議~~~哈哈ㄏ

況且原屋況其實也不是不好 .只是當初的裝潢實在是太...........俗氣了

如果要以現況來作修整 .肯定需要好好動動腦筋啦~!!!

策略

*.玄關鞋櫃桶身保留 .部分更新 .沙發後方書櫃保留 .但是太醜了 .所以我挑了一塊格子窗簾布來遮遮醜~~這 .也是整體空間新味覺的開端..

*.牆面塗上帶有水泥顆粒的便宜特殊油漆 .稍作變化性的塗抹 .光一打照 .效果就非常簡單又有質感的呈現囉~!

*.業主未結婚時愛亂買一堆古董家具 .在這裡就派上用場了 .一率由我一手布置 .搭配 .甚至把古董茶几拿來當電視櫃 ! 有趣 !

*.格局規劃上....我當然是絕頂高手 .原本業主苦惱的餐桌位置 .我大筆一揮 .舊有高櫃延伸出一座收納座椅 .餐桌就這樣確定下來了 .動線的布局 .更是完美哪!!......

*.再去IKEA添購一些鐵櫃 .配件 .並將他兒子的幼稚園塗鴉拿去裱框 .來作整體上的氛圍調性 .如此 才更是"家"的味道

就這樣...沒錯..就這樣 .完成了一個相當溫暖的家~~~

太工設計 十四號 存美術 - 小魔術 - 原況.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存美術 - 小魔術 -作品 A.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存美術 - 小魔術 -作品 B.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存美術 - 小魔術 -作品 C.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存美術 - 小魔術 -作品 D.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存美術 - 小魔術 -作品 E.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存美術 - 小魔術 -作品 F.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存美術 - 小魔術 -作品 G.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存美術 - 小魔術 -作品 H.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存美術 - 小魔術 -作品 I.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小朋友的房間 .原有的櫃門我只不過繃了個花布 .房間就整個煥然一新囉!!

一樣也是本山人親自出馬幫他們加工的 .哇哈哈哈哈 .我人還真熱心哪~~~

就這樣 .當APPLE姐在FB上面跟我留言著 ....

現在這個家真的真的很舒服 .想當初買到時其實很討厭它的內部 .討厭到想直接賣掉

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忙 .我老公在餐桌上工作打字時還常常直接倒頭就睡了..直說你所設想的規劃真的是非常厲害 ....

------------------------------------------------------------------------------------------------------------

C.  /  霞飛道 - 無題  / 台中 七期 投資用住宅

許大哥 .也就是作新民 許小姐的哥哥 .也是一直以來支持我到底的客戶 .也是...台灣最大女用品網路通路的負責人....

這間房子是他在早期買下來作為投資用的 .他也懶得租人 .就一直放著....

眼見放太久 .房子都舊掉了 .乾脆就直接交代我 .給我一筆預算 .然後要我整理整理 .

「你就幫我配置一下 .這格局其實也不是很好 .反正就幫我動動腦筋吧 .ㄚ..連家具順便幫我買一買搭配一下 .

我假日可以跟老婆小孩一起過來住住度個小假 逛逛街 .反正不是自住 .盡量幫我省喔~」

就這樣...就是這種信任 .直接就交給我下手了 .遠在彰化的他直到完工後才出現.........

策略

*.不作天花板 .使用軌道燈具來達成空間照明要求

*.借由地板所形成的書房空間 .將客廳位置再往內拉入 .用餐位置自然而然就出來了

*.花了我三天時間找出一堆很好看但便宜的復刻家具網站 .挑選適合的家具入內

便宜貨歸便宜貨 .只要功力夠強 .會搭配 .這樣子也是高手!!!

太工設計 十四號 霞飛道 - 無題 - 原況.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霞飛道 - 無題 -作品 A.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霞飛道 - 無題 -作品 B.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霞飛道 - 無題 -作品 C.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霞飛道 - 無題 -作品 D.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霞飛道 - 無題 -作品 E.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霞飛道 - 無題 -作品 F.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霞飛道 - 無題 -作品 G.jpg

太工設計 十四號 霞飛道 - 無題 -作品 H.jpg  

是阿.....在完工後 .許大哥才跟他老婆緩緩的~~~出現 .

在現場 .聽到他老婆驚呼聲連連 .直讚許著: 怎摸差這摸多 .這根本就可以住了阿!!

是阿....看來 好像真是如此阿~ ㄏ哈哈哈哈ㄏ

 

聯絡電話 : 04-22651418  /  手機 : 0912-125299 <李設計師> /  Mail :  tai_cong_design@ymail.com

arrow
arrow

    太工創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