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號作品封面編輯.jpg

  落成後不久 .我例行性的過去關心一下居住的狀況 .   

             打開門 .只見到她開心的笑容 .反應還不及       

                        就直拉著我的衣袖 .把我拉去她用心佈置的陽台        

           {冠霖!!你看看! 我佈置成這樣是不是超好看! 是不是超級搭你的設計!}            

                                在那當下的我 .那種悸動 .說不上來..

---------------------------------------------------------------------------------------------------    太工設計 第拾柒號作品

---前言---

ㄝ.............

恩.................

我大概有大半年沒寫文章的.......

突然有點啞口 ........不如 就先放張我跟我兒子帥照上來給大家瞧瞧吧~~

P5240480.jpg

是的!!為何這麼久沒有出現 . 因為..........這個2015年實在是太....太忙了..

一整個客戶群大回鍋 .以前那些客戶們 .不是換房子 .就是好似相約似的 .把周邊朋友也拉過來讓我做設計..

也就這樣....我一整年塞滿...除了增加工務執行人手之外 .我也得撩~~下去執行現場

除了工作外 .家庭的種種也得必須兼顧........ 所以發表作品這件事也就...延宕...延宕了

這一年 .除了工作室急速成長之外 .也有許多的衝擊及反思 .畢竟 在我一股腦向上衝的同時

我旗下的兩位夥伴們似乎也感到非常巨大的壓力及疲憊....其實 .在我要求服務與設計作品必須兼具的條件下..疲憊 是可預見的

未來!!! 新的一年 .會有大幅度的人員配置及作業調整 .除了明定的作業SOP之外 .新血的注入也將會是首要的課題

(話說 .其實去年一直有進行計畫 .但是不得不說....現在的年輕人所展現出的熱血 ...總是沒三兩下就被挫折跟壓力給擺平了....

不是嫌太累 .沒有自己的生活品質 .還有嫌工地灰塵太多的只想坐在公司畫圖的..........)

在這裡 .我就要好好感謝我手下兩位大將 .曉琳 雅琳...這兩位小妮子對於工作的投入及積極 .一直無論是我或是業主都望之興嘆

這行業 .除了自己的興趣要非常強烈之外 .面對業主/面對工班/面對狀況...百百種的個性 .百百種的壓力 .都要能夠適應哪...........

室內設計.這一份總是看似美麗作品的東西 .其實阿..真的有非常非常多的細節 .

基礎沒有打穩 .經歷不夠多元 .是沒辦法在檯面上露頭角的.!

這 也是我常跟她們說的  .

17號作品 (1).jpg

---起 源---

當時電話的那頭傳來的是非常非常有禮貌的諮詢

王小姐 .是的! 我都這麼稱呼她  .哈~!

位於新店的新落成屋 .希望小的我上去看一趟 .話說 .她就說看來看去.覺得還是我的東西最符合她心裡面的感受

至於怎會不找台北的設計師 .其實一直到現在  .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我實在是太強了吧~~~哇~~哈哈哈哈

OK~在當面對談聊天的時後 .讓我非常.......非~~~常的驚訝

在我面前這位大姐姐 .看似柔柔弱弱 .輕聲細語的.....

竟然有一大段自己獨自在各國遊歷的過往

高中畢業就到英國念書 .之後更旅居 加拿大 .法國  .瑞士......

這樣到處遊歷 .如此自我的獨立生活...........的讓我..深深的讚嘆..

:是阿~~~ 這就是人蔘哪~~::::::::

17號作品 (5).jpg

--- 論 設 計 ---

遊歷了各國之後 .深深的覺得似乎該回來了 .回到這最熟悉的地方...無論外頭有著如此的美麗

終不及"台灣"這個充滿人味及親情的地方

「就像風一樣 .自由的飄啊飄 .所到之處 .總會有著那處的一點氛香

                                                                                無論飄的多遠  .總會有停下的那刻 .從哪兒來 .就往那兒去

----------------------------------   

地點: 新北市 新店   

住屋形式: 平面式住宅/新成屋

住屋坪數:30坪

機能使用:單身品味空間

預算金額: 120萬

施工內容: 更改內部分隔牆拉大用餐空間 .獨立更衣室 .平面動線曲線配置 .設計師親自設計之訂製沙發

使用材料: 非洲班馬木皮板/冷烤漆/白木吊燈/系統櫃體/水泥粉光/色漆規畫

----------------------------------   

這是一件....................對我來說非常具獨立性的作品

就當我經過一連串的與使用者對談/ 瞭解 /之後 .並針對使用者的背景進行反覆的勾勒....

王小姐(使用者)在我的感受上並沒有非常強烈的外在顯個性 .反而是因為她的遊歷經驗 讓我驚駭!!

對於以往在我本身的設計操作上 .習慣性的去用多樣材質演繹性格來呈現作品的特殊性及個人性化....

這樣的使用者在我......想像中所對照出的的作品呈現....似乎不能這樣的表達!!

"插播!!!"

是的!!!本山人..就是這樣的龜毛又固執!!!

在對於本身在於設計作品的表現上 .我一直非常非常排斥所謂的"表面上的慣性"

也就是......"運用大量時下所熱門的設計形式/或是自己最出名的設計形式"

言歸正傳~~~~~~~~~~

就這樣...如此溫順 .柔和的人 .而~~經歷過的種種 .都在在的蘊含在內心裡頭.....

而我就.... 反覆的描繪著這個人物的人生輪廓.....想像著應該展現出的空間形式....

進而構築出這樣的形態設計

17號作品-發想草稿.jpg

像 風 一樣 . 就如同 她 一樣 .柔而順 .輕淡卻看不出....

沒有剛硬的線條 .就如同她的外顯個性

是的 !  就像 風  一樣 . 帶著許許多多的味道 .

承載著她經歷過的各種有趣的彩色人生~~

----------------------------------   

17號作品 (7).jpg

是的 ! 成品的氛圍呈現 .就如同您們眼前所見的 .

輕~~~ . 淡~~~ .  柔~~~ .

在這套設計中 .我嘗試著使用 "平面曲線" 將室內一處處的空間 .圍塑出來

由一開頭的鞋櫃 延伸至休憩區 /電視牆體 /閱讀空間...

一筆勾勒完成 .毫不拖泥帶水 !!

17號作品平面設計圖.jpg

在原始建商賦與的隔局中 .由於用餐的區域實在是非常狹小 且主臥空間在現況中要擺入夠量的衣櫃也不敷  .

索性的便將房屋中心的那處小空間解放開來 .拆牆後 內縮成為更衣室

且!!由此一來 .用餐區的空間瞬時寬廣~~

也連帶著一進門的視野感受加分許多

17號作品 (11).jpg

 拆牆所遺留下的磁磚缺口 .粗糙的補磚不是我的選項   .在這裡 黑白的小馬賽克 .完全不違和

17號作品 (16).jpg

在客廳區域的配置上 .配合著流動曲線的設計邏輯 .就連沙發也必須是得跟隨著空間形式來作study

  沒錯~~~!  由我本山人親自下手設計 繪圖 .現場打板 ~送到沙發工廠去 ~經過多次的討論 修正 挑樣 

17號作品 (8).jpg

在這兒~可以發現到 .在流動的曲線配置下 .由於一氣呵成的物件設計

許許多多業主在各國蒐集的藝品愛物 皆都一一的擺入在裡頭 .很自然 .

也因為連同性的設計面向 .也讓這些擺飾的呈現更不顯得凌亂

17號作品 (9).jpg

 當.......親手設計的沙發搬到現場擺入後 .其實當下的我..超~~~級興奮!! 哈哈哈哈哈

17號作品 (12).jpg

 其實~~哪需要甚麼太厲害太誇張的沙發背牆 .幾盞燈 配合上柔和的大地色系 .加上自己的喜愛的東西 .不就也是個美麗的背景~~~

17號作品 (10).jpg

IMG_9434.jpg

視覺水平可穿透的弧面電視櫃 .櫃背的區域 又是一方小天地

17號作品 (18).jpg

17號作品 (19).jpg

 窗邊的臥榻 配合著 精美古典的小書桌

17號作品 (20).jpg

 客廳區其他端景

17號作品 (6).jpg

17號作品 (13).jpg

17號作品 (14).jpg

17號作品 (15).jpg

17號作品 (17).jpg

 業主精心布置的小花園

17號作品 (2).jpg

17號作品 (3).jpg

17號作品 (4).jpg

 主臥及次臥空間

17號作品 (21).jpg

17號作品 (22).jpg

17號作品 (23).jpg

17號作品 (24).jpg

--後記---

哇哈!! 是的 !! 又完成了一件讓我挺驕傲的作品 . 我想....這也會是個相當的代表作吧 !!

想當初為了設計的呈現 想破頭 .一直到完工落成 .業主王小姐 滿心的尬意.以及完全信任

也就這樣...........她後來也強力推薦我前往去設計 位於  豐原 她爸媽的新房子 

而那件設計作品 . 也於2015年落成

當然的! 也會一件很不錯的作品.... 即將也會發表哪~~~!

17號作品後封面-編輯.jpg

http://tacdesign2010.pixnet.net/album/set/15170662    (點我看作品相簿)

聯絡電話 : 04-22651418  /  手機 : 0912125299 <李設計師> /  Mail :  tai_cong_design@ymail.com

 

 

 

 

 

 

 

 

 

 

 

 

 

 

 

 

 

 

 

 

 

 

 

arrow
arrow

    太工創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