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太工設計20號封面.jpg

- 一天 .工地裡一位常時寡言.我也不是很熟的老師父突然對著我說

             :ㄝ~設計師~我~覺得你真的很厲害ㄝ .我做過你這麼多場案子~每場案子呈現的都不一樣 .

       遇過這麼多設計師~就算利害也大概都一個樣 ....真的沒有人像你這樣 .你腦袋是都在想甚麼 :

                           恩.........是阿.我的腦袋 到底還有再想甚麼 -

---------------------------------------------------------------------------------------------------    太工設計 第貳拾號作品

---前言---

是阿....在這裡也順便 宣~~~讀一下 .沒錯~!! 本山人 又要當老爸了 ~~!! 哈哈哈哈哈

2015 大老二.jpg

人的一生運轉 .如果 真的要去形容 .個人會冠上"很有生命" 這很看似哲理的形容詞吧 !

例如說.....從來 .我也沒想過要創業 (這以後會談到 .也是一番離奇的) . 現在也創業五年了~

更遑論.....當人家老爸........恩~...正確來說 .本山人從來沒想過"當老爸"這件事 .

說到當時 .婚後沒幾天 我們夫妻倆正開開心心的要來準備安排歐洲蜜月 .而我也開始把工作先行排開之際

那時候竟然發現~!!...........我兒子到來~! 當下其實有點五味雜陳 .

一方面開心的是 .其實原來自己身體這麼好 哪!! ~~~~另一方面是. 我~~根本都還沒準備好~~  ...!!

因為一直以來~~~~本山人就一直認為 .自己應該就是"一朵隨風飄逸的花" 理當自由自在~自 由 自 在 哪!!!

但好像也就這樣 .

當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剎那 ."爸爸"這名字似乎就從名詞變為動詞 .

泡奶 洗小孩換尿布照顧他買玩具不時將敏稅度增到極限假日還得安排帶去哪裡玩...

問我感受如何?  恩~如果真要形容 .

有一句廣告詞 可以說明:"由男孩 變成男人"

當初想出這斯洛梗的人 .真的造詣高超~!

那再問我 :要當兩個孩子的爸了 .有啥感覺 ?

哼哼~~ 我就說我身體真的就是這麼好~瞭嗎?

---------------------------------- 

2.太工設計20號 前言.jpg

---起 源---

案子之初是由女業主與女兒找上我的 .而這位女業主 江湖人稱"紅姐" .為人和善 .待人真誠 .是我一直至今很敬佩的長輩

而男業主江大哥更是如此 .敦厚~親切 .沒有半點大老闆的架式 ......我不是在巴結 .而真的是如此....

或許吧!! 也因為他們夫妻倆如此 .所以事業上 .家庭上 一切的就是這樣的美好

也就如此 .這一路 就是完全讓我放手去設計 .讓我一一講解設計的從無到有 .

問我? 為何作品名稱叫 " 江 . 戶 "

因  為  業  主  就  姓  "江"   

---------------------------------- 

--- 論 設 計 ---

地點: 台中市 太平   

住屋形式: 透天住宅/新成屋

住屋坪數:55坪 (實際設計面積)

機能使用:夫妻+一女兒

預算金額: 190萬

施工內容: 二樓客廳 餐廳 二樓整層主臥+更衣室 三樓女兒房+書客房

使用材料: 火頭磚/天然木皮/細鐵作烤漆/班馬木/色彩計畫

26.太工設計20號 -.jpg

OK~~!這件案子也是一棟連棟式透天住宅 .面向的是一大片河岸 .在幾次待在工地清晨裡 .那陽光實在令人一切舒坦哪~

~恩~咱們來談談設計吧 ~在談設計之前 .先來聊聊配置 .

在19號作品裡頭 我們有提到 .現下的透天住屋 .通常會發生配置上的問題 .就是扣除掉梯間位置後 .隔局上太過方正導致配置上的無所適從

而這件案子如平面圖上就會發覺 .除了上述問題依然存在之外 .很明顯建商在配置1~2F的樓梯時 .有考量到廚房配置盡量寬敞

所以 在往三樓的樓梯口就直接卡在客廳隔局的中間 .~

OK~如此一來 .沙發與電視牆的關係好似也已經大致底定 .要馬~左邊 .要馬配在右邊

SO~問題就來了 .如照這樣配置下去 .由於建築物面寬大 .電視及沙發距離就高達5米多去了~~5米ㄝ~

之間除了擺了張茶几 .平常的生活裡 .我還真不知道這距離(電視與沙發間)到底有何用途 (是可以邊看河岸邊打外丹功啦 ~!)

再來呢 ?讓電視將那面本來就不寬的牆吃掉了 ??

3.太工設計20號 -.jpg

配置上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 .我將電視牆化成一堵電視櫃 .直接的往沙發的位置移去 .

如此後頭的區域就變化多端了 .火頭磚的地坪延伸到牆面 .嵌上一道L的木櫃子 .那區域也就是可以隨意擺放業主夫妻四處遊歷的紀念品

4.太工設計20號 -.jpg

這樣的配置下來 .客廳就熱鬧很多了 .加上色調 .整體的溫潤更是讓我個人也相當滿意

5.太工設計20號 C.jpg

6.太工設計20號 -.jpg

櫃子在經由錯位的分割之後 .便不再笨重 .隨興的擺上紀念品 .更不顯混亂 .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

7.太工設計20號 -.jpg

8.太工設計20號 -.jpg

業主千挑萬選為了配上設計氛圍的原木桌 .真的超搭~~~

9.太工設計20號 -.jpg

10.太工設計20號 -.jpg

注意看到 .由於這面牆有一道大柱直挺挺的卡在這隔局中央

為了連結廚房櫃體與客廳區域 .我便直接設了一堵細作的鐵櫃 .而黑色的呈現更是為了消弭掉這櫃子所包覆的大柱

11.太工設計20號 -.jpg

*.這樣的配置 是不是讓整個空間鬆緊度拿捏得恰當好處呢~?!配合上整個陽光的灑落 .~舒服~

12.太工設計20號.jpg

---------------------------------- 

13.太工設計20號 -.jpg

主臥空間 .由木頭玻璃色彩再搭配這橫條帶半麻布簾 .形成的 是處簡單輕鬆的主臥室

14.太工設計20號 -.jpg

一樣的 .將電視位置往床挪去 .靠牆的位置就可完全套入一組大型衣櫃 .再加上玻璃門內配置的更衣室 .整個收納量非常充足(或許啦)

15.太工設計20號 -.jpg

16.太工設計20號 -.jpg

*.其實臥室不需要太多的複雜 .只要配置得宜.色調穩當 .就能夠是個適性的空間

---------------------------------- 

17.太工設計20號 -.jpg

恩........這...就是女兒房....ㄏ哈哈哈 .~~~設計上~ 床區以圓弧形的配置邏輯下去配置

再配合壁燈吊燈下間接 .多樣的光源處理 .來呈現這屬於小女孩的夢幻房間

18.太工設計20號 -.jpg

以圓床為中心 .兩側相互衍生出窗邊臥榻.床邊櫃.化妝桌

19.太工設計20號 -.jpg

色調上 .更是淡柔的紫.黃色 .再加點中介的灰 .再經由理性的分割佈局 .無需任何裝飾 .幻而不亂

20.太工設計20號 -.jpg

透過薄紗的光 .照灑在床的一角 .如此的美好哪..........

21.太工設計20號 -.jpg

22.太工設計20號 -.jpg

23.太工設計20號 -.jpg

*.喜歡這樣 .其實 一套好的設計 .不是表面上的美麗 .而是使用者與空間的密合度以及行為展開的延伸 .而旁人看來 這是浪漫的

24.太工設計20號 -.jpg

--後記---

在這個案子的呈現上 .美好的生活也就是最基本的信仰 .

拍作品的當下 .沒有任何矯飾的佈置 .完完全全是使用者居住的樣貌 .

設計的本質是甚麼 ? 就如同先前所述 ."當為他們所設定下的每一細節 .而延續至生活上是完全的契合"

這 才是件成功的設計 .而設計師的基本責任才算是完成

在這裡我也要感謝紅姐跟江大哥 .除了 在案件上的進行上完全的託付

在私下也把我們團隊當自己人 .無論我還是部下們 .如有去到您家

每次無不拿出一堆東西給我們 .舉凡零食.水果.一大堆肉乾(所以曉琳他們都很喜歡去您那 哈哈哈哈)

這一切 我都感恩在心中 .一直以來都不敢忘記

25.太工設計20號後封面.jpg

http://tacdesign2010.pixnet.net/album/set/15240865    (點我看作品相簿)

聯絡電話 : 04-22651418  /  手機 : 0912125299 <李設計師> /  Mail :  tai_cong_design@ymail.com

arrow
arrow

    太工創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